荷蘭公宅佔比遠超台灣300倍 柯文哲:台灣政策太落後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阿姆斯特丹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展開歐洲參訪型的第一個行程,由荷蘭官員針對阿姆斯特丹城市規劃進行簡報會議,台北市則由都發局長林洲民進行簡報交流。由於已十幾年沒有台灣官員造訪荷蘭,為此,荷蘭駐台灣大使還特地從台灣回國迎接柯文哲,荷蘭官員更拿出印有中文的名片,讓柯文哲相當驚喜。

駐荷蘭代表處大使周台竹在開場時表示,台北市已經有十幾年沒有官員造訪荷蘭,這次很高興柯文哲市長可以率團到來;他還說,台灣長期都借鏡美國,但大國的經驗不見得適合台灣,不如找一個與台灣面積和人口相當、經貿環境接近的地方來學習。

在事前就表示荷蘭是台北市最佳的學習典範,聽完簡報後,柯文哲受訪表示,印象最深的還是荷蘭的公共住宅規劃,全國公宅佔比達到30%、阿姆斯特丹更是有50%,相對台灣僅0.1%,最高的台北市也才約0.68%,是難以比較的數字。

「這表示說,台灣的社會住宅的政策落後這些國家太多,所以我們一直會高房租、高房價是有道理的,因為整個基本結構沒有解決。」柯文哲表示,當初設立的目標是要提升到5%,但後來發現真的很拚,「8年要拚到5%不容易。」


►►►《柯文哲歐洲行全紀錄 完整報導&即時影音》

▼荷蘭方誠意滿滿,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驚喜。(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簡報。(圖/記者陳家祥攝)

▲▼林洲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