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60M2轟炸機首飛表演 分析家:全球唯B-2可媲美

▲▼俄國在2017年11月16日完成組裝下線的Tu-160M2大型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

▲圖-160M2大型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新型戰略轟炸機「圖-160M2」(Tu-160M2)本月25日首飛,採用低空飛行將近7分鐘時間,總統普丁也親自前往視察展現高度重視。根據了解,本次首飛屬於示範飛行表演,是為正式首飛之前的試飛,測試項目包括高速滑跑、高速抬前輪以及非正式起降等內容。

由於圖-160M2仍未完成機體等部分的總裝,本次試飛的轟炸機也不是真正的圖-160M2原型機,而是蘇聯時期的老式圖-160M型,只是經過部分現代化升級,保持部分原有的機體和發動機。根據俄國航空業說法,預計今年夏天才會正式發布新型的圖-160M2全數字化生產圖紙,在此之前量產是不可能的事情。

俄國目前擁有16架的圖-160戰略轟炸機,2015年曾經投入敘利亞的遠程略轟行動,不僅一戰成名更展現出強大的實戰能力,就連普丁也曾盛讚,「一萬次的外交抗議,比不上圖-160的翱翔一次!」作為圖-160的改良升級版,圖-160M2的戰力毋庸置疑,更有評論直指,「全球目前能夠媲美的只剩美軍的B-2轟炸機了!」

▲▼俄國在2017年11月16日完成組裝下線的Tu-160M2大型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