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亨35萬美金當結婚見面禮 熟女暈了任警苦勸4小時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50歲的陳姓女子透過交友網站認識自稱是馬來西亞的石油大亨,對方每天都會傳送「想妳、愛妳」等訊息甜蜜問候,接著又說要匯35萬美元當結婚前的見面禮,但必須先由她匯款250美元才能將被凍結的錢轉入,她一聽立即衝到銀行想匯款,所幸最後被機警的行員勸阻才沒有上當。

印尼籍的陳女多年前嫁來台灣,目前則是單身中,想要找個好歸宿的她透過交友網站尋覓,並認識一名自稱是馬來西亞石油大亨的男子,由於她英文不錯,兩人平時都是用英文交談,對方也常常傳訊息說「想妳」,或者是在睡前互道晚安時趁機表達愛意,「祝妳今晚有個好夢,愛妳」,把她迷到「暈船」。

石油大亨35萬美金當婚前見面禮,熟女暈船。(圖/翻攝畫面)

▲陳女坐在銀行櫃台前滑手機,一開始還不相信自己被騙,警員只好苦心勸說長達4小時。(圖/翻攝畫面)

兩人認識大概1個月後,石油大亨聲稱要匯款35萬美元給陳女,當作是他下個月來台見面前的禮物。但過沒多久,一名聲稱是石油大亨會計的男子與陳女聯絡,並表示因為匯款金額太大被菲律賓銀行凍結,希望她能用所謂的「西聯匯款」方式先匯出250美元(約7000元台幣)的保證金,這樣「禮物」才能轉入帳戶。

一想到「愛人」下個月就要來台灣並將自己娶回家,陳女19日跑到銀行打算匯款;不過,機警的行員覺得情節很像是詐騙集團,於是通報警方到場協助。陳女原本還不相信自己被騙,直到警員解釋,西聯匯款只需要提供英文姓名及密碼,不需要銀行帳戶,匯完款大約10分鐘就能在國外提領現金,250美元的金額雖然不大,但接下來對方一定會要求匯更多錢,她這才夢醒放棄匯款,保住辛苦賺來的積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