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時間延長! 兩波冷空氣接力「後面更強」下周凍7天剩10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下周「濕冷」時間延長!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下周有兩波冷空氣報到,第二波「更強」。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第二波冷空氣已較原模擬「調濕」,迎風面仍陰冷有雨,最低溫約10度。氣象局和「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溫度趨勢圖,提醒民眾做好禦寒工作。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網站)

▲天氣風險賈新興總監團隊研判,下周受到較強冷空氣南下的影響,溫度將呈現越來越冷的型態。(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網站/點圖可放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26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則維持穩定天氣。

氣象局表示,各地清晨低溫約15至19度,白天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宜、花雲量多且有降雨,預測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7至21度,較25日持續下降,其他地區約23至28度,整體來說各地晨間及深夜都還是頗具涼意,另外,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製作一周氣溫變化趨勢圖,提醒民眾做好禦寒工作。(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六(27日)清晨東北季風仍強,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東側降雨機率偏高,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降雨緩和,剩下零星降雨;溫度方面,這天清晨各地仍頗具涼意,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僅14至16度,花東也只有17度左右;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0至23度,中南部可達25、26度。

氣象局預報,周日(28日)鋒面通過,隨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有明顯轉變,降雨增加、氣溫下降,這天全台都會有斷斷續續降雨,北台灣降雨尤其顯著,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且愈晚愈冷。

氣象局提醒,下周一(29日)至下周三(31日)強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濕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陰霾有雨,南部地區偶爾也會下些雨;氣溫方面,下周一最冷,下周二、下周三稍回升但幅度有限,這三天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陰冷,約13至17度,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中部約13至20度、南部15至24度、花東17至22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下周北部低溫剩1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下周四(2月1日)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影響台灣,目前預估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各地氣溫再度下降;各地仍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但隨著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空檔增加;下周五(2日)至下周日(4日)持續受強冷空氣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大氣逐日轉乾,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擬,周日晚至下周二受第一股冷空氣影響,下周三第二股冷空氣接踵南下;前3天易降雨、天氣濕冷,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可降至11至12度,後3天迎風面仍陰冷有雨,已較原模擬調濕,氣溫再降,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在10、11度;下周日清晨仍冷,白天起冷空氣才逐漸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