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怕回不了家? 海基會:國籍航空可能增加班機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東方航空申請春節加班機因M503事件被民航局卡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路,民航局日前宣布,暫不核准對岸中國東方航空和廈門航空共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24日表示,目前的定航班、核准加班機在春節期間仍有空位,還沒有訂票民眾可以直接向這些航空公司訂位,國籍航空的華航及長榮也認為春節可增加運量;已訂暫不核准176班加班機的人,可以改訂其他加班機。

管安露表示,這176加班機載運量約5萬到6萬,目前已經訂位的人數有3萬人左右。雖然民航局「暫不核准」8個航點機場的加班機,但定航班及其他沒飛M503的航空加班機仍有空位,民航局也正與國籍航空協調港澳航班增班可能性,國籍航空也會進行評估,華航跟長榮都認為可增加運量;民航局也鼓勵其他陸籍航空公司申請加班機,以提高載客量。

她說明,若民眾在「暫不核准」的8個相關航點無航班可搭乘,可到兩小時車程內的鄰近機場作為替代方案,像是離合肥最近的點是南京、杭州。

至於港澳中轉部分,管安露說,目前台港澳每日約有80個航班,可紓解相關的春節運量,民航局也正與國籍航空協調港澳航班的增班可能性,國籍航空表示會評估市場需求適時增班。另外的小三通部分,民航局正協調增加船班,增加離島回台的航班。國防部也會視情況需要,提供必要運輸接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