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公布護照防偽貼紙 「絕不會被擋在海關外!」

▲▼貼過貼紙的第二代護照出爐。(圖/記者翁嫆琄攝)

貼過貼紙的第二代護照出爐。(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發行的二代晶片護照遭爆內頁的桃園機場圖樣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外交部與負責印製的中央印製廠協商後決定以「防偽貼紙」來減少重新印製的成本,外交部2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貼紙圖樣。新貼紙的底圖為真正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內容為「出國小叮嚀」,提醒國人檢查護照效期、備妥旅遊平安險、勿接受陌生人委託提領行李等事項,但可明顯看出貼紙痕跡。

二代晶片護照才剛發行,就遭網友爆料內頁桃園機場圖片卻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外交部領務局長陳華玉降調外交部參事,前局長、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也因任局長時未盡督導之責遭懲處調回外交部。為解決問題,最後決定以印貼紙覆蓋印錯頁面的方式來處理。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基於維護民眾權益及減少國庫損失兩大前提,已委請中央印製廠印製「護照防偽貼紙」,黏貼於誤植加簽頁上,並加註旅遊安全宣導事項,護照無須重印,且不會影響護照安全性和防偽功能。

至於有民眾擔憂會被擋在海關,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強調,外交部會請外館通知各國政府,也會把樣本送給機場,貼身是權責機關貼的,絕對不會影響民眾權益 ,「不會因貼貼紙被擋在海關外!」

但她也呼籲,民眾不要嘗試撕除貼紙;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也說,他驗收時有確認,貼紙無法輕易撕除,若真的撕除,護照也會被直接破壞,國人旅遊權益就會被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