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柯文哲確認台灣價值 姚文智批:這不能補考!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即將開打,總統蔡英文被問到是否還想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時,她回應,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再一次的確認,「讓我們的支持者覺得,他是一個我們可以一起作戰的人」。但有意挑戰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3日則不滿表示,台灣價值可以補考再確認?柯文哲被視為背離台灣價值,不是可以補考的事,台灣價值是一個信賴問題,「三年來柯市長沒有把台灣價值當一回事」。

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柯文哲講了一些話,做了一些事情,甚至對中央的批評,民進黨的支持者是覺得有一些不舒服,但是柯文哲是以市長的角度看問題,這跟以一個國家整體的角度看問題,本來就會有落差。

對此,姚文智上午受訪時直言,柯文哲三年來的最被質疑的種種政策與言行,就是被基層認為「悖離了台灣價值」,也就是民進黨基層對柯「不舒服」的原因。舉例來說,就在去年巴拿馬與我斷交之際,柯卻在上海雙城論壇大談「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這是台灣價值的體現嗎?這是能拿來補考的言行嗎?對比連戰過去為了選總統,曾一度趴下來親吻土地,不就是想補考的表現,但根本沒有人會相信。這就是對台灣價值的信賴與背叛問題,是一個是非選擇的問題。

他認為,若台灣價值能補考,那曾選過市長的連勝文、想選市長的丁守中、前總統馬英九都能補考,大家一起來舉辦個台灣價值補考大會算了。

至於國民黨的人選,姚文智說,國民黨家務事無法置喙,但大家不要絕對丁守中好像擔不起大任,畢竟也準備20多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