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村莊「-67℃極寒」 冷到連溫度計都被凍壞!

▲▼西伯利亞村莊「-67℃極寒」 冷到連溫度計都被凍壞!。(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奧伊米亞康村出現零下67度極寒,居民連眼睫毛都結冰。(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西伯利亞的奧伊米亞康村(Oymyakon)是地球上最寒冷的人類居住地,當地近日又測得極寒冷的攝氏零下67度,幾乎追平1933年測到的零下67.7度紀錄,冷到連溫度計都被凍壞。當地冰天雪地一片,村民走出屋外時,冷到連眼睫毛都會結冰。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奧伊米亞康被稱做是地球上最冷的村莊,近日官方測得的低溫數據為零下59度,不過當地居民安裝的溫度計讀數更低,低溫達到驚人的零下67度極寒。

當地居民說,村子裡先前裝了一具新的電子式溫度計,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冷,電子溫度計已經宣告失靈,螢幕上顯示零下62度,但實際氣溫還要更低。奧伊米亞康位於俄羅斯東北部的薩哈共和國(Sasha Republic),當地曾在1933年時測得零下67.7度的極端低溫,同時也是北半球出現過的最低溫紀錄。

極端低溫為當地居民帶來諸多不便,例如他們用的筆可能會結冰,眼鏡也會直接在臉上結成冰,車子熄火後就很難再發動,因此車主乾脆一整天都不熄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