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高!賴清德被勸進2020選總統 政院:談這沒任何意義

▲▼賴清德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公佈民調,顯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度勝過總統蔡英文,被外界看好可能角逐2020年總統。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6日受訪表示,做這民調沒什麼意義,因總統選舉還離非常遠,對民進黨的團結或行政院拼經濟動力來講,都沒任何意義。他也說,賴清德應沒這打算,選舉還是由中央黨部處理。

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支持度42.3%,勝過蔡英文總統的24.4%,被看好參選下屆總統。對此,徐國勇受訪直言,總統選舉還非常遠,這種民調若真的要講,也是非常遙遠的事情,中間還有重要的六都、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長及村里長選舉,「所以做這民調對民進黨團結,或是行政院拼經濟往前動力來講,沒有任何意義」,對民調不予評論。

至於新北市長選舉是否高雄市長陳菊呼聲高?徐國勇則說,雖然身為民進黨選對會成員,但選對會對外發表有固定程序,這部分還是要問選對會召集人。他進一步說,選舉還是由中央黨部處理,自己不方便代表中央黨部發言,「行政院也不能干涉或介入選舉事情,這部分不方便代表發言」。

▲▼徐國勇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