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大和解!送客到門口 李登輝緊牽陳水扁說再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李登輝過去關係一度失和,甚至造成民進黨與台聯關係緊張,不過陳水扁15日下午15時親自前往翠山莊,登門拜訪李登輝。陳水扁在兒子陳致中陪同下,於翠山莊內待了將近一小時,並由李登輝送他出門,兩人談笑風生向媒體揮手,並握手告別。李登輝在門口站至看不見陳水扁背影才進門休息。

▲▼陳水扁拜會李登輝。(圖/記者楊詩益攝)

▲陳水扁拜會李登輝。(圖/記者楊詩益攝)

扁李關係改變要從2002年開始,先是農漁會信用部改革,讓陳水扁跟李登輝關係有了變化,接著2005年扁宋會,以及同年針對2004年總統選舉時,陳水扁喊出正名制憲,後改口提修憲一事,雙方不斷隔空交火。2006年時,陳水扁家庭爆出弊案,立法院表決罷免總統案,當時李登輝下令台聯集體進場投下棄權票,不幫陳水扁背書,兩人關係降至冰點。

▲▼ 陳水扁拜會李登輝。(圖/記者楊詩益攝)

▲▼前總統陳水扁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圖/記者楊詩益攝)

▲▼前總統陳水扁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圖/記者楊詩益攝)

時隔多年,對於陳水扁會見李登輝的消息,《ETtoday新聞雲》率先掌握,不過扁方面一貫低調不願證實,只表示的確有北上行程,但不公開;其兒子陳致中也不願接電話;至於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被問及此事,一開始不願證實也並未否認,隨後又宣布,陳水扁將赴翠山莊替李登輝祝壽。

陳水扁座車約莫在下午14時50分左右抵達翠山莊,陳水扁由兒子陳致中陪同進入李登輝家中,這也是扁李兩人關係失和之後,首次破冰會見。兩人閉門會見約1小時,一起步出李登輝家門,簡單寒暄握手之外,也向在遠方拍攝的媒體們揮手致意,李登輝在門口站至看不見陳水扁背影才進門休息。

然而,對於陳水扁北上拜訪李登輝一事,台中監獄指出,有接獲陳水扁申請「要到台北探視朋友」,但事前不知對象是誰,中監將了解探訪行程,再就實際狀況評估陳水扁是否違反保外醫治相關規定。

▲破冰?前總統陳水扁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圖/截取自直播)

▲破冰?前總統陳水扁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圖/截取自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