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內急1歲兒自鎖車內 警:妳請先生帶備用遙控器過來

▲台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所巡佐施明昌、警員蔡樵賢,查處1歲兒自鎖車內案,協助民眾平安處理。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劉姓女子日前開車途經台南市區明興路時,因內急下車如廁,車上1歲稚子玩耍汽車遙控器,導致被反鎖在車內,劉女驚慌報警,市警六分局員警到場研判後,不用使用破窗器,建議劉女先聯繫家人,最後由其夫帶來備用遙控器,以零損害順利幫劉女解危(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六分局鹽埕所巡佐施明昌、警員蔡樵賢,日前下午4時多,接獲勤指中心通報,南區明興路上順陽山工廠附近,有小孩受困車內需要協助。警方火速到場查看,發現車主劉女焦急站在車旁一籌莫展。

劉女向警方表示,剛才因忙於下車如廁,不慎獨留1歲稚子在車上,其子因玩耍車內汽車遙控器導致車子上鎖,待其返回發現車子竟已上鎖,驚覺大事不妙,怕小孩發生危險,故趕緊報案,請警方協助。

員警見劉女焦頭爛額之模樣,連忙先安撫其情緒;眼尖之施巡佐發現,車內之小孩活動力尚佳,短時間內尚不至於會有脫水危險,目前警方雖皆配備破窗警棍,但打破車窗後,玻璃碎片恐傷及車內小孩,且要多一筆修車窗之支出,故先請劉女通知其丈夫,從家中帶備用遙控器到現場就好,不宜貿然擊破車窗,以免產生不必要之風險,員警可在場監控。劉女聽到警方建議後,馬上通知其先生到場順利解危。讓劉女心中懸著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

市警六分局分局長吳清飛表示,員警能積極處理,成功幫民眾以零損害,並順利完成任務,表達嘉勉,同時提醒家長勿將小孩留於車內以免造成危害,以免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