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被掛「紅布記號」!屋主緊張怕有小偷 網友卻稱讚:這很體貼

▲門口被掛紅布記號 附近鄰居都有掛/民俗/爆料

▲門口被掛紅布記號,網友反讚:「這很體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是否曾遇上門口被貼過紅布?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一名女網友PO文詢問說,「家門口被綁上紅帶子是什麼意思?」還說一整條街所有鄰居的門口都有,還疑問說是不是被有心人士做了記號。結果文章出現許多知情網友透露,「這是傳統習俗的一種善意啦。」

原來門口被貼上紅布的情況是為了沖煞,網友表示:「所謂的『綁紅』是避免鄰居被喪事衝到,喪事難免都會有喪煞,有人就很介意,所以綁個紅、貼個紅紙,用來降低這喪煞帶來的傷害。」接著原PO才恍然大悟說,「最近附近真的有人在辦喪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也回應說,「背後用意的意義是避免去打擾鄰居,那是一種流傳下來的傳統禮貌。」、「傳統示喪風俗,除了給對於喪事有禁忌的人可以迴避,另外就是俗稱的喪事趨吉避凶,以前也會用來避免「弔唁朋友」找錯戶,看到紅紙或紅線知道喪家在附近,不會找錯門觸媒頭。」

還有人說:「這個喪家很有心。」、「現在都市比較少見了。」、「我們社區之前是有人過世,在門口都幫我們貼上紅紙。」、「附近有喪事,結束後他們會幫你拆。」、「很體貼的喪家,喪事結束後會拆掉。」、「紅色有吉祥和防煞一說,要讓往生者靈魂回家時,不會走錯家或好奇走進鄰居家,有預防沖煞之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