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比賽延期是協會操弄? 協會:控訴的教練是通姦犯

▲北市國小教育盃跆拳道比賽延期,家長抗議。 。(圖/應曉薇提供)

▲北市國小教育盃跆拳道比賽延期,家長到教育局前抗議 。(圖/議員應曉薇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定在1月6、7日舉行的國小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突然延期,而矛頭指向北市府臨時更改競賽規則、導致「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賽前不出裁判,所以比賽才辦不成。不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痛批這是協會的黑手在控制,協會則反擊「跆拳道比賽隨便開放,受傷了怎麼辦?」

李慶元去年12月初,曾帶領著「沒有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教練證」的許姓、詹姓教練來抗議,表示他們所帶的12名學生因為沒有「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頒發的段、級證不能參賽,但各縣市的跆拳道比賽都只要求學籍年齡,「憑什麼台北市要讓協會決定一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則在壓力之下,開會決議放寬參賽標準,讓更多學生能進來比賽,導致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在賽前「不出裁判」,比賽緊急喊停,影響1600名學生,家長難掩失望的表示「孩子練了這麼久,時間都排好了,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舉行,根本來不及報國中、高中體育班」。

台北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協會總幹事周星輝表示,規則早就已經公布,卻突然開會更改,對那些有認證的選手非常不公平,而且「不是所有有『跆拳道』名稱的運動都是跆拳道,像樂樂棒球能跟職棒相比嗎?沒有專業資格,對打的時候受傷了,誰要負責?」

周星輝也拿出台中市選拔賽的規章,表示「第四條寫著需要段、級證正本」,桃園代表隊選拔賽的報名表也需要登記段、級,哪有「不需要段級證」?協會也氣憤的表示,「許姓、詹姓教練2人,一個在學校任教練時去騷擾家長、妨害家庭,一個在新北市自己的道舘裡跟學生通姦,還被自己的母親抓到,才被跆拳總會除名的。這樣的教練參加的協會、道館、學校,真的放心讓孩子去裡面學習嗎?」

北市教育局則表示,一定會再辦理比賽,預計在17日開協調會,與各跆拳道協會、專家一起討論,確立段級證的必要性、到底要不要保留在規章裡;不過也同時提醒,規章的規定都已經先公告過,如果要參加,必須先了解規則、服從裁判,才是運動家精神,教育局會盡快協調出可行性辦法,並擇期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