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重批大陸啟用M503航線 包正豪:喊給台灣人聽的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政府7日召集國安部會首長研議,呼籲北京恢復協商。(圖/總統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7日召集國安部會首長研議,直指大陸片面啟用爭議航道,是對區域安全的破壞挑釁,呼籲北京應善盡區域責任,儘速與我恢復協商。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今(8)日透過臉書表示,「這種呼籲只是喊給台灣人聽的,根本目的不在解決問題,而在於轉移焦點。」

包正豪主任臉書寫上,這讓人怎麼說呢!這種呼籲,訴求對象顯然不是大陸當局,而只是塑造一種迷思或是形象,告訴台灣人說,「你看,我很理性地向對岸呼籲協商」,但是潛台詞是,「我喊過了,大陸不恢復協商,所以是對方的錯。」所以,這是喊給台灣人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解釋,既然只是喊給台灣人聽的,所以根本目的不在解決問題,而在於轉移焦點。只是,台灣人有這麼笨嗎?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二三四五六次,而是每次不管遇到怎樣的事情,就會像癲癇一樣,發作一下。如果這樣還有效,只能說「天祐台灣」。最後的hastag標上「不知道這是個笑話還是鬧劇」、「很蠢」。

據了解,蔡英文7日召集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交通部長賀陳旦、國安會諮詢委員傅棟成、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蔡明彥等,針對北韓、中國大陸在區域間頻繁軍事行動造成各國不安,進行研商。

蔡英文呼籲北京,為化解此一事件對區域穩定、飛安以及兩岸關係造成的負面衝擊,台灣方面願意以負責任態度共同面對解決問題,北京應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針對M503航線飛航所引發的各種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之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解決飛航安全相關問題,讓此一引發區域與兩岸不安的事件早日落幕。

▼民航局航管組組長薛少怡日前在記者會上說明航線疑慮。(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