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酥皮濃湯清一色用「雙獅頭碗」? 餐飲店員揭行業秘辛

▲酥皮濃湯。(圖/翻攝自PTT)

▲酥皮濃湯。(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平價牛排店用餐,大都會搭配一碗酥皮濃湯,有趣的是,不同店家所用的湯碗,竟清一色用「雙獅地球牌的碗」。許多人對此十分好奇,忍不住各種猜想,網上也一直有討論聲浪;因此,釣出知情店員為大家解答。

為什麼酥皮濃湯一定要雙獅牌的碗?」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問,他發現全台幾乎所有的酥皮濃湯,都是用這個外型的碗裝,「這樣湯喝起來比較純?壟斷整個酥皮濃湯碗的市場是什麼神秘企業?有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幕或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網路上陸續有人在討論「酥皮濃湯的碗」,就有店員指出3原因,包括造型上比其他的碗好看,烤出來的派皮周圍能緊貼住碗口;且獅頭位置可以掌握好添加濃湯的量,才不會有多有少;另外,由於體積固定,產生的蒸氣會將派皮向上推,形成一個圓形凸起造型,比較好看

他也笑說, 「想用其他的碗也是可以,只是它造形好看,能讓客人體驗視覺的享受」,而同在餐飲業工作的網友也直言,「獅頭感覺高端大氣上檔次,再來就是便宜了」;還有網友透露,「八卦是聽說廠商會贊助第一批,而這種裝熱湯的碗汰換率高,賺後續市占率」、「那是老闆訂酥皮的公司附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