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 民進黨、時代力量、國民黨擬排班夜宿議場2天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下午開始召開臨時會,《勞動基準法》修法案也被納入議程中,雖然目前已散會,待下週才再度開會,但時代力量黨團下午直接以鎖鍊鎖住議場,表達反對《勞基法》的立場,不過,民進黨團隨即持油壓剪剪斷鎖鍊進入議場,國民黨立委則輪流在議場門口顧門,朝野僵持中。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目前朝野立委全待在立院議場內,情況僵持中。(圖/記者翁嫆琄攝)

為擋下《勞基法》三讀,勞團8日起將夜宿立法院外抗議,但時代力量黨團已率先佔領議場,敲破議場大門的玻璃,並以鐵鍊鎖住,但民進黨團隨即持油壓剪破壞大鎖,綠委們目前也已進入議場內;國民黨團也排班,打算來場持久戰,預計將夜宿到下週一開會為止。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黨團本來就打算在議場排隊,希望要在下週一率先送案,目前已準備好數百案有關《勞基法》的修正動議,黨團立委將輪班排隊;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也說,如果在野黨要夜宿,民進黨團也準備好排班夜宿,大家一起撐到下週一。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大門。(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