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戈卿62歲心肌梗塞逝世 好友慟:原本約好要一起跨年

▲好友等不到吳戈卿跨年 2日才知他去世。(圖/翻攝自吳戈卿臉書)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嘆說,他們本來還約好要一起去花蓮跨年。(圖/翻攝自吳戈卿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視總經理、資深媒體人吳戈卿12月30日凌晨睡夢中病逝,享壽62歲。吳戈卿曾任職中時報系、自立早報總編輯、勁報總編輯,TVBS新聞總監業等等,現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兼任教授級,日前才替台開在花蓮發展影視城一案連續開了5天會議,沒想到就突然傳出了病逝消息。

吳戈卿現任職於土地不動產經濟「台開集團」經營團隊的數位娛樂事業處總經理,同時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兼任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指示,準備展開花蓮影視城重大投資開發案,吳戈卿近來為此案件傷透腦筋,根據消息他已經連續5天不斷開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戈卿臨世新大學勉未來新聞人推動轉型。(圖/世新大學提供)

▲吳戈卿2017年12月15日才在世新演講。(圖/ET資料照)

吳戈卿2017年12月15日才前往世新大學對新聞系學生演講,接著17日還在臉書分享了東京旅行的街頭照片,最後出席了29日台開法人說明會後,當晚就在睡夢中心肌梗塞過世,臉書發文停留在12月24日。吳戈卿病逝消息也讓許多人惋惜錯愕。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嘆說,他們本來還一起約好去花蓮過年,結果當天他打電話給吳戈卿卻一直都無人接聽,因為吳戈卿住嘉義的母親身體不好,因此他還以為吳戈卿可能去看母親,沒想到2日下午才從吳戈卿的太太那邊得知吳戈卿病故的消息,好友病逝令他相當悲痛、難過,表示會全力協助吳家人辦理後事。

吳戈卿其實一直有心臟問題,友人透露他平時身體還算硬朗,而且一直都有打球習慣,就算喝酒也不敢過量喝醉,吳家人至今還不敢讓吳母知道兒子病逝,深怕平常身體就欠佳的吳母受刺激,對於外界的詢問態度相當低調。吳病逝前與獨生女同住,從小女兒要什麼就給什麼非常寵愛,女兒也悲慟證實父親過世的消息。

吳戈卿曾任職中時報系、自立早報總編輯、勁報總編輯,TVBS新聞總監、中天新聞總編輯、三立電視執行副總,2010年12月請辭中視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