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葉俊榮等4位首長被點名 農曆年前撤換

▲▼基本工資22K、時薪140 蔡英文誓言2018解決低薪(圖/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影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原本就外傳國安系統在今年2月份左右,會進行人事異動;近日更傳出,主責稅改大任的財政部長許虞哲已完成階段任務,以及警政、役政系統把持不力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加上體育改革爆出人頭會員爭議的教育部長潘文忠等4人,都被點名在農曆年前撤換。對此,總統府2日上午發出聲明,重申是沒有根據的錯誤訊息。

從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僅有針對內閣進行微調,屬於總統職權的外交、國防等國安系統,完全沒有干涉;不過,在去年9月與前閣揆林全交接之際時,就已經傳出國安系統的人事調整,規劃於今年1、2月份左右。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近日因為護照風波,鬧得滿城風雨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儘管因為熱愛且熟悉紅酒與品酒,深得總統歡心,但還是率先被點名撤換。此外,還包括警政系統、役政單位,無法有效掌握,以及宗教事務沒有善盡溝通,主責的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列入撤換名單之中。

同時,同樣有「老藍男」標籤的財政部長許虞哲,在上一波的人事調動中,因為主責「稅改」的重責大任,暫時保住烏紗帽,但是隨著稅改草案逕付二讀階段,他的階段性任務也接近尾聲;因此,他也成為年前撤換名單中的一員。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到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到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除此之外,總統蔡英文力推的體育協會改革,由完全不熟悉體育界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來督導,結果鬧出人頭會員的爭議,搞到體育界眾多大老高度不滿,其中還不乏親綠的體育要角;據了解,政府官員多次私下邀集體育界的重要人士餐會,希望透過不同形式來進行溝通,但被以「直接離席」抗議。這也成為潘文忠烏紗帽不保的主因之一。

至於國安系統方面,除了李大維之外,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也傳下來接掌國防部長一職,而頻頻出包的國安局局長也有撤換風聲;不過,國安人士評估,共軍擾台行動漸趨頻繁,戰前換將需再三思量,是否真有人事調動,得進一步觀察。

對於以上人事消息,總統府2日上午發出聲明強調,過去這段期間,在全體國人與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台灣正告別多年來的停滯,各項包括總體經濟、攸關國家發展的重大改革,都有相當顯著的進展,也獲得國際肯定,「這項所謂內閣異動的報導,是沒有根據的錯誤訊息,提醒媒體在報導前,應妥為查證。」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赴立院就「如何面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制定後的因應政策」進行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