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00+50+10!日販賣機「硬幣對照表」 網狂讚:我常搞錯

日販賣機「硬幣對照表」。(圖/翻攝「@mdfujita」推特)

▲日本網友拍下自動販賣機上的「日圓硬幣對照表」,引起討論。(圖/翻攝「@mdfujit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過日本的人一定會發現,大街小巷林立自動販賣機,有賣包括水在內的等各種飲品,絕對不怕口渴。現在有一張「日圓硬幣對照表」在網路瘋傳,大部分人直呼很貼心,但也有人認為「把外國人當白痴」?

日本網友「@mdfujita」在推特上傳這張對照表,只見上頭寫道「先投入硬幣,後按下按鈕,別忘取回找零」,接著列出各價格商品需要的日圓硬幣,像160日圓商品建議1個100元、1個50和1個10元;140日圓飲品需要1個100元和4個10元。

對此,許多網友稱讚很貼心,「日幣10元比50元大顆,我也常常搞錯,這個簡介對外國人挺貼心」、「外國人身上帶了一堆日本零錢,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它的簡介就有意義,讓我知道160只需要找三種顏色零錢。至於你有3個50配1個10可否投160,這是常識問題,不是它需要解決的。」

▼照理說,面額愈大的硬幣,面積也會愈大,但日圓中的10元和5元比50元還大,讓不少外國人搞混。(圖/翻攝維基百科)

日圓硬幣。(圖/翻攝維基百科)

也有人認為,這麼簡單的事還做成表格,「把外國人當白痴」?但其他人不以為然地說,「做這種親切事也被嫌。如果我差點跌倒,有人扶我一把,我只有感謝,絕不會怪別人說:你把我當作小孩啊」、「匆忙的時候看對照表很方便欸,不然還要一個一個看上面數字」。

日本硬幣共分為6種,有1元、5元、10元、50元、100元和500元,其中10元直徑2.35公分、5元直徑2.2公分,都比直徑2.1公分的50元還大,常讓許多外國遊客搞混。

台灣有許多「哈日族」,新台幣在2018年首個交易日就一度狂飆逾2角,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也跟著跳水。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顯示,今天(2日)早盤日圓現金匯價表現疲軟,最低一度來到0.2655元,創下近2年半新低,讓不少哈日族樂喊「先換10萬日圓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