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開戰「台灣也危險」 寇謐將:中國趁機解放台灣

▲▼寇謐將表示,北韓發生戰爭,中國將趁機武統台灣。(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Interest)

▲寇謐將表示,北韓發生戰爭,中國將趁機武統台灣。(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Intere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若對北韓開戰,台灣將成為朝鮮半島之外的最大受害者!前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分析師」也是常駐台北的時事分析家及記者寇謐將日前撰文分析,一旦朝鮮半島開戰,中國不會直接加入戰局,而是趁機出兵解放台灣。

寇謐將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站以《當美國攻擊北韓,中國可能再次報復台灣?》(A U.S. Attack on North Korea: Could China Retaliate Against Taiwan?)為題指出,1950年代韓戰爆發,讓中國深受屈辱,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把第七艦隊部署在台灣海峽,防止中國趁機出兵台灣演變成區域戰爭,從此在海上畫下了一條不可磨滅的界線。

1995年發生台海飛彈危機,第七艦隊再次坐鎮台海,被中共政權視為是第二次的羞辱,從此以後台灣的民主化與民族意識日益深化,反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的「問題」日益嚴重,也因此激化了解放軍現代化的決心。

寇謐將認為,遭遇了美軍艦隊兩次進入台灣海峽的「羞辱」,中國不會給美國第三次機會,「我認為對北韓發起軍事行動,將是決定台灣存亡最危險的時期,因為北京會趁著美國專注於對北韓動武時,解決兩岸歷史紛爭,也就是說與其跟北韓一起對抗美國發生災難性的衝突,倒不如趁機武統台灣,這一次美國可能不會派第七艦隊協防」。

寇謐將指出,過去幾個月來,解放軍機、艦繞台行動是中國釋放出的強大訊息,也是對美軍的警告,若是對平壤採取軍事行動,將導致中國在其他地區進行報復,屆時會以「防禦性」措施作為理由,回應美軍在該地區的「侵略行為」。

寇謐將說,若北韓被美軍及其盟友拿下,中國在解放軍內部與民族主義日益高漲的中國民眾心中的聲譽將受到嚴重損害,這也為北京在接戰區外採取其他行動創造充分的理由,鑑於台灣具有實現「中國偉大復興」的獨特地位,在美國推翻北京盟友的同時採取行動,對中國來說十分誘人。

▼寇謐將是常駐台北的時事分析家及記者。(圖/翻攝自寇謐將twitter)

▲▼寇謐將。(圖/翻攝自寇謐將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