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颱又來?跨年可能有颱風生成 「北東短暫雨」12度低溫迎元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跨年夜水氣不多,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各國模擬周日(31日)前後菲律賓東方又有熱帶擾動,可能形成「跨年颱風」。

▲▼2017台北101跨年晚會。(圖/資料照)

▲2018跨年夜天氣不錯,但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且要注意保暖。(圖/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今天(26日)冷氣團減弱,但清晨各地氣溫仍稍冷,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僅14度,其他地區溫度約在17至20度,白天高溫回升,北部、東北部高溫約19到22度,中南部約25度,花東約21到23度;西半部大致為多雲到晴、較為穩定的天氣,但東半部、尤其是宜蘭及基隆北海岸的降雨機率會比25日高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周三(27日)到周六(30日)在東北季風影響下,迎風面的水氣稍有增加,東半部及基隆北海岸雲量增加並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周五(29日)水氣較多,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北台灣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跨年當天東北季風再度增強,跨年夜到元旦清晨低溫下探14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日、元旦(1月1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影響較小,仍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跨年夜裡水氣不是太多,但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仍有短暫飄雨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台灣一整天都偏冷涼,周日白天北台灣最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1到25度;元旦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4、15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6、17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跨年當天至元旦受乾冷空氣影響,目前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最新模擬的強度,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的最低溫約在12、13度左右,都會區大約14、15度左右。

吳德榮說,最新各國包括歐洲ECMWF、美國NCEP、英國UK等模式模擬顯示,周日前後菲律賓東方又有熱帶擾動,可能形成颱風,如果它在年底前發展成則就會是跨年的颱風,如果元旦後才發展那就是2018年第一個,在氣象上並無特殊意義,只是巧合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