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慶聖誕 高鐵台南站奏國樂

▲台南市「海東國小絲竹樂團」歡慶聖誕,在高鐵台南站奏國樂。(圖/高鐵台南站提供)

▲台南市「海東國小絲竹樂團」歡慶聖誕,在高鐵台南站奏國樂。(圖/高鐵台南站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聖誕節各車站充滿歡樂氣氛,高鐵台南站則多了傳統國樂風,24日聖誕節下午,台南站大廳響起美妙弦樂聲, 吸引過往旅客駐足聆聽,原來是台南市「海東國小絲竹樂團」演奏悠揚悅耳的樂曲,透過二胡、中國笛等樂器合奏出清新優雅的曲調,旅客陶醉不已,度過不一樣的台灣聖誕節。

為讓台南市安南區的孩子有機會學習國樂,海東國小校長劉珍琳5年前成立絲竹樂團,後續並由安南國中校長蔡佳宏相承接棒。劉校長表示,為了闡揚傳統文化的芬芳,培養學生美的音樂素養,是最主要的目的。樂團由音樂總監倪永震教授、指揮沈育賢老師,除了培訓外也積極參與台江文化季、宮廟佛寺慶典等演出,孩子與老師、家長宛如一家人,因為有大家的付出,海東國小絲竹樂團才能持續推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團指揮沈育賢老師表示,樂團的成立維持須投注相當多的人力、財力。安南區屬台江文化,也是台灣文化最早的發源地,更是重要的歷史文化資源區。成立以來, 團員走遍全台南市各地巡迴演出,致力以創新的音樂手法、希望延續台灣傳統音樂文化,展現「台灣絲竹」 的新風格。此次,特別選擇在旅客及國外觀光客眾多的高鐵台南站演出, 希望能讓大家不用到音樂廳,就可以欣賞傳統絲竹音樂。

高鐵台南站站長顏宏穎表示,台灣高鐵不僅是交通運輸業,更是生活、創意、服務產業,長期以來廣邀國內外具特色藝文團體於車站表演,不僅可為現代化的高鐵車站增添濃厚的藝文氛圍,也讓來往的高鐵旅客增添意外驚喜,更期盼透過在公共空間的音樂會,讓更多人輕鬆接觸表演藝術,欣賞台灣音樂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