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射1發H2A火箭送2枚衛星進不同高度軌道

▲▼日本成功發射H2A火箭,將掛載衛星「色彩」、「燕子」順利送入不同高度軌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成功發射H2A火箭,將「色彩」、「燕子」衛星順利送入不同高度軌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在當地時間23日早上10點26分成功發射H2A火箭,並且將上頭搭載的「色彩」(しきさい,GCOM-C)、超低高度軌道飛行的技術試驗機「燕子」(つばめ,SLATS)等2枚衛星順利送入不同高度軌道。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色彩」是為了精確預測地球暖化情形、觀測氣候變遷的衛星,「燕子」則是在超低高度軌道飛行的技術試驗機。搭載這2枚衛星的H2A火箭從鹿兒島縣(かごしまけん)的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16分鐘後,「色彩」衛星在距離地面790公里的高度進入預定軌道。

「色彩」衛星進入軌道後,火箭靠著引擎逆噴射(ぎゃくふんしゃ)來降低高度,在發射後約1小時48分鐘後,「燕子」衛星在距離地面480公里高附近,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色彩」和「燕子」衛星是由三菱重工業公司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共同發射,這也是日本第一次靠著1枚火箭就成功讓2枚衛星進入不同高度軌道的案例

▲▼日本成功發射H2A火箭,將掛載衛星「色彩」、「燕子」順利送入不同高度軌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