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遊行23日中午登場

▲▼勞基法初審,場外有數百名勞團和工會團體場外抗議。(圖/記者周康玉攝)

▲為抗議勞基法修惡,勞團串聯23日舉行遊行。(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抗議民進黨政府初審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多個勞團串聯23日中午12點開始,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一路遊行到行政院與立法院,反對《勞基法》修惡,要求政府撤回修法,預估將有超過萬人參加。

「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預計23日中午12點開始,先在北市北平東路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抗議,行經中山南路、忠孝西路、重慶南路、青島東路,最終在立法院前的濟南路集合,表達訴求。

許多公部門團體也串連抗議勞基法修法,包括台灣獄政工會、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台灣法警工會、書記官工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等,昨也聲明支持遊行。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尊重集遊權利,行政院對勞工權益保障,沒有任何改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則說「平常心,正常看待」,畢竟是民主的國家,人民有遊行、抗爭也是常態,立法院會有應有的防備,請警政署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