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提幻象戰機升級要求 法方居然隔了近半年才回答!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幻象2000(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軍幻象2000。(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幻象戰機11月初於新竹外海失蹤,現在連黑盒子的訊號都已消失,這也再度引起外界對國軍戰機汰換問題的關心。空軍參謀長鄭榮豐日前表示,空軍其實早在6月時就曾向法方提出要升級我幻象2000戰機的需求,而近日總算接到回復,對方希望能先了解具體的升級數量與項目,目前雙方正在洽談中。

據《聯合報》報導,鄭榮豐是在21日立法院審議國防部107年度空軍預算案時作出上述表示,那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與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向他問及了幻象戰機的性能提升案進度,以及該機種配屬飛彈也已老舊,空軍對此的預算編列與執行現況。

關於飛彈老舊的問題,鄭榮豐指出,預計在民國110年,兩款飛彈幻象戰機會屆壽,現在國軍會進行下訂、更新重要部件的動作。他強調,在屆壽前恢復妥善,這對戰力維繫可以說是極為重要。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鄭榮豐中將。(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鄭榮豐中將。(圖/記者林世文攝)

鄭榮豐當日也回答了相關鳳展專案的相關問題。立委向他問道,為何要買一款美軍已經不採用且還在研發中的電戰莢艙?為何不像南韓與新加坡那樣直接買現貨?而且這些電戰莢現在還漲價,從原本的1.6億美元可以買42套,到現在的僅能採購12套。

鄭榮豐指出,這些說法都並非美軍所述,而且這些電戰莢艙已經小批量生產並且小批量部署。他還意有所指的強調,鳳展專案是一個是政府對政府的軍售案,有一定的政治敏感度以及嚴整性,這箇中的敏感性正是空軍不能直接在預算書上呈現該計畫細目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