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16歲女孩見以軍「怒甩巴掌」 3天後被暴力逮捕

▲艾赫德打以色列軍人巴掌。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爭執不斷,日前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一名巴國女孩在家門口和兩名以色列軍人發生衝突,一陣拉扯之後,她就直接往對方臉上一巴掌打下去,雖然她的舉動被巴勒斯坦人視為英雄,卻在3天後的凌晨遭以軍闖入家中,直接被逮捕。

16歲的巴勒斯坦女孩艾赫德‧塔米米(Ahed Tamimi)日前在家門口發現兩名以色列軍人,要求對方離開,她先是又踢又打,但是兩名士兵明顯都比她高大,根本不為所動,仍待在原地不走,艾赫德氣得直接各賞兩人一巴掌,即使後來總共來了5名家人朋友支援,但都是婦人和小孩,只能站在原地對峙

這段影片流出後,艾赫德被巴勒斯坦人視為英雄,但是對以色列來說,就是對於國家軍人受辱的憤怒了,於是3天後的凌晨,她就因為攻擊軍人被以色列警察逮捕,出席軍事法庭的審判後,已經被關押了好幾天,她的母親前往警察局探望的時候,也一同被捕。

艾赫德的父親巴賽姆(Bassem Tamimi)回憶,當天凌晨3點多,他們全家被以色列士兵發出的聲響吵醒,打開門之後他被推倒,部隊進到家裡來亂搜一通,衣服和家具全被丟到地上,接著被告知要逮捕艾赫德,沒有說任何理由,妻子放聲大哭緊抱著女兒,但是也被拉扯甩到地板,最後艾赫德還是被帶走了,現場大約來了30名士兵。

▲▼巴勒斯坦女孩艾赫德‧塔米米(Ahed Tamimi)再家門口賞以色列軍人巴掌,遭到逮捕。(圖/CFP)

▲艾赫德(右)被逮捕出庭。(圖/CFP)

這家人住在在約旦河西岸城鎮薩利赫村(Nebi Saleh),艾赫德被逮後,他們全家人的手機、電腦和筆電也一併被沒收,巴賽姆14歲的兒子拒絕交出手機,被士兵毆打。以色列軍方則表示,15日當天,該村莊大約有200名巴勒斯坦人朝著士兵丟石頭,還有人躲在房子裡攻擊,因此才會驅趕巴國民眾,並且站在住家門口防止其他人進去,艾赫德則是因為涉嫌羞辱士兵和以色列國防軍才遭到逮捕。

塔米米一家人是當地有名的社會運動分子,巴賽姆曾多次被以色列軍方逮捕,在2012年被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列為「良心犯」(prisoner of conscience),這通常是指沒有做出暴力及仇恨,卻因為種族、宗教、膚色、語言、性取向、以及信仰等問題而被拘留的人。他提到,自己對整個情況感到很生氣,可是又非常無力,「我作為一名父親,看到士兵在大半夜跑來家裡並帶走我的女兒,真的難以接受」。

事實上,在薩利赫村每周都有抗議衝突發生,艾赫德過去就曾挺身和以軍人對抗,只為了救出被抓走的弟弟。另外一名表弟穆罕默德(Mohammed Tamimi)則在日前被以軍的橡膠子彈射中臉部,子彈卡在腦袋裡,昏迷了72小時後才醒來。巴賽姆則說,艾赫德只是想要請軍人離開家門口,不希望有任何家人再受傷。現在巴勒斯坦社群媒體上,也出現艾赫德被描繪成英雄的卡通圖像。

▼2015年時,艾赫德(左)為保護弟弟對抗軍人。(圖/CFP)

▲▼巴勒斯坦女孩艾赫德‧塔米米(Ahed Tamimi)再家門口賞以色列軍人巴掌,遭到逮捕。(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