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蓋大坑洞鋼筋外露卻沒警示 女騎士騎進去「震一下」摔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林姓女騎士日前晚間11點左右騎車從新北市板橋新埔郵局往府中捷運站方向前進,沒想到卻在文化路一段285巷口看到地面有一個和水溝蓋差不多大的坑洞,不僅鋼筋外露還沒有任何警示燈或路障標誌,她來不及煞車直接騎進洞裡,人雖然當場摔飛,所幸只有膝蓋受傷紅腫,把她嚇了一大跳,「當下只想著,如果是速度較快的機車騎過去,騎士可能就有生命危險了。」

女騎士提到,19日晚間11點多左右她以時速20至30公里的速度騎在外側車道,由於當時正好下著毛毛雨,她舉起左手拉一下雨衣,沒想到就在經過文化路一段285巷口時才看到一個大坑洞,整台車就直接栽進洞裡,人則被小幅度拋飛,造成雙腳膝蓋輕微紅腫,機車則是龍頭損壞無法轉動。

路邊坑洞鋼筋外露,女騎士犁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個坑洞大小就和水溝蓋差不多,鋼筋裸露卻沒有設置警示路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光線微弱,坑洞附近也沒有任何警示燈或路障,加上等到發現時只剩下大約一輛轎車的距離,我直到其過去才發現洞非常深,連人帶車『蹬』了很大一下。」女騎士說,摔車之後她馬上就像最近的警局報案,PO出來也是希望其他用路人注意,「我在意的不是傷口、賠償,只想著如果當時是一輛時速很高的機車經過,那騎士可能就有生命危險了。今天是我人沒事才有辦法來說明,希望有關單位能正視這個問題。」

網友們看完照片紛紛留言力挺女騎士,「這個可以申請國賠了吧,政府會找負責的維護單位處理」、「這個洞我也有撞到過,還好當時我是開車」、「鋼筋都露出來了」、「騎士不管是騎車到還是路邊都很危險」。

路邊坑洞鋼筋外露,女騎士犁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騎士雙腳膝蓋擦傷、輕微紅腫。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交通分隊派人前往勘查,發現坑洞附近確實沒有設置警示燈等路障,負責處理此案的黃姓警員表示,這個幾乎跟水溝蓋一樣大的坑洞應該是車輛連續輾壓所致,事後也將工程單位的聯絡資訊提供給女騎士,請她撥空與對方聯繫賠償事宜,同時也希望其他用路人在行經捷運施工路段時要多加注意路況並放慢車速,如果有遇到任何異常的路況也可以撥打1999或112報案。

對這件事相當關心的女騎士事後仍在關注這個坑洞到底填補了沒,她20日晚間在原PO文底下留言更新進度,承包商已經派人到場補洞,不過,該路段畢竟是交通要道每天都有很多公車經過,前面又是新北耶誕城的區域,提醒大家路過還是要多留意一點。

▼坑洞20日已經被補起來了。

路邊坑洞鋼筋外露,女騎士犁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