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之心加劇內湖交通負擔?柯P:交通改善無法一下就位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案,經議約程序後,於今年5月正式與宏匯瑞光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簽約,預計在7個月內完成都審相關作業並取得建照,19日舉行開工典禮,目標在109年5月啟動營運。外界擔憂,屆時完工後恐會讓內湖交通問題更加嚴重,對此,柯文哲表示,內湖交通無法一下改善很多,「至少可以維持不要變壞也很重要。」

坐落於內湖瑞光路、港墘路及洲子街街廓的「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市府期許此開發案未來能成為北市最優質的創業基地,105年8月22日公告招商後,至今年5月正式與宏匯瑞光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簽約。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內湖科技園區是台北市最重要的產業聚落,一年產值約新台幣4兆,但產業有新陳代謝,藉此替內科產業帶進創新創業能量。

他表示,此開發案為全國第一件以育成中心作為開發事業的BOT案,規劃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育成加速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共同工作空間及自造實驗空間,總樓地板面積達6400坪,還可提供3000個就業機會,希望透過此處支援內科將來發展。

不過,內科交通問題難解,屆時內科之心完工恐加重交通負擔,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大規模的交通改善無法一下就位,現行可做的就一步一步進行,包括成功橋拓寬、港墘路拓寬等,「我有在監看,每改一個約有5%至19%改善,沒有說一下改善很多,至少維持不要變壞也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