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月退樓地板下週確定 擬高於公教32160!多3000元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林萬億。(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17日指出,軍人月退樓地板的方案預計下週會確定最後方案,會比公教人員樓地板32160元要高;而增加的幅度上,大概會是2000至3000元左右。

針對年金改革,退役軍人團體組成「八百壯士」在立法院門口埋鍋造飯,17日抗議滿300天,因此下午再次串聯要繞行立法院抗議;據警方維安的相關評估,今天的動員力還算不錯,如果天氣沒有太大影響,可能會突破千人,所以從上週就已經開始進行附近維安的準備。

對於軍人的年改版本,林萬億表示,軍人最低生活保障,跟公教人員之間會有不同的設計,主要考量軍人服役期間比較短,為了保障退伍軍人的生活,特別是中低階級的軍士官,會高於公教人員的32160元,而幅度大概是2000元至3000元。

不過,林萬億強調,方案還在討論當中,預計下週會定案,會先行向總統、副總統報告,定案之後才會請國防部修「陸海空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再送行政院會通過,預計臨時會可以送抵立法院審查。

▼八百壯士日前在政院前抗議林萬億背棄承諾啟動年改。(圖/記者張暐珩攝)

▲▼ 八百壯士在政院前抗議林萬億背棄承諾啟動年改。(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