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勝利功勳獎 葉挺將軍之子葉正大逝世 享壽90歲

▲▼葉挺將軍之子葉正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葉挺將軍之子葉正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綜合陸媒報導,葉挺將軍之子、原中國國務院國防工業辦公室副主任、原國防科工委科技委員會副主任葉正大,14日晚間在北京病逝,享壽90歲葉正大曾參與「殲教-1」、「殲-7」、「殲-8」等型號飛機研製的組織工作,獲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研究成果一等獎、二等獎等,1998年還獲頒中國人民解放軍「勝利」功勳獎,對中國航空科技領域有相當傑出的貢獻。

葉正大於1927年出生,廣東惠陽人,1947年進入東北民主聯軍俄文學校學習,隔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55年,葉正大從蘇聯莫斯科航空學院飛機製造系畢業,同年回國,之後歷任松陵機械廠主任設計員、副主任設計師,國防部第六研究院副所長、副院長,國務院國防工業辦公室副主任,國防科工委科技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航空學會第二、三屆理事,同時也是中共十大代表、第五屆全國人大代表,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

葉正大是北伐名將、「八一南昌起義」前敵總指揮、新四軍首任軍長葉挺之子,曾數次在受訪時回憶起自己的父親。葉正大表示,「我原來的名字是福農,後來父親給我改為正大,老二福麟改為正明,依次改為華明、正光,父親最疼愛的女兒,也就是我的五妹也改名為揚眉。父親說,我們的名字合起來就是正大光明,揚眉吐氣!」

葉正大14日晚上7點30分,在北京306醫院病逝,享壽90歲。葉正大女兒葉蓮證實,「老爸走了,走得很平靜」。周恩來侄女周秉德委員也在昨晚第一時間送上悼念與緬懷。

▼葉正大。(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