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有譜! 吳敦義:明年3月大陸兩會結束後

▲▼吳敦義,習近平。(圖/合成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圖/合成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國共論壇,在今年確定中斷,外傳有機會在明年舉辦。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表示, 國共論壇相關事宜正在接洽中,應該是等3、4月中國大陸的兩會開完,對岸行政部門也做了改組後的時機。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也會運用這段時間準備要和中國大陸討論的相關議題,包括因應目前兩岸僵局、兩會已讀不回的情況下,如何保障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能受到公平的對待,且遇到爭議時能妥善解決等議題。

吳敦義強調,國共論壇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有重要的意義,一定要在做好準備的情況下舉辦,不是為開而開。目前兩岸交流相當程度地減少,他期盼陸生來台能恢復國民黨執政時的人數,讓兩岸的知識青年在同一個環境中學習,增加彼此的了解及交流,避免未來可能的誤解、誤會或誤判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