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推「人體發電」:全台健身房抵得上一座電廠!

▲運動,健身,教練,運動內衣,啞鈴,流汗,正妹示意圖。(圖/CFP)

▲梁文傑在臉書上提出「人體發電」概念。(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梁文傑10日在臉書Po了一張健身房的照片說,如果全台的健身房的每台機器都能連接發電機,那「人體發電」說不定能抵得上一座電廠。

台灣的空污問題嚴重,發電廠就成為元兇之一。台中市為了減低污染也大砍火力發電廠的生煤使用量;高雄市長陳菊也認為興達發電廠燃煤機組要儘快汰換,但這樣的做法也有可能導致供電缺口雪上加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梁文傑因此有感而發在臉書Po文表示,「每次到健身房我就會想,因為吃太多而到這裡消耗能量,不能不說是荒謬的浪費。」但如果把這些「能量」都轉化成發電的動力呢?

「假如健身房的每一台機器都能連接發電機,藉由人體的動能來發電。」那麼全國的健身房加起來也許能抵得過一座電廠。他說道,為了節能減碳,未來人類可以規定每天要發電2小時。

其實「人體發電」這個概念早在2012年的巴西監獄推行,只要受刑人以人力發電的方式踩腳踏車16個小時,就能夠為自己減刑1天。這些由腳踏車產生的電力將會統一匯聚到市政中心,再分配給附近區域的路燈照明等公共設施使用。

有網友舉例,一台發電腳踏車,一天踩12小時,要踩8年才會回本,還沒算壞掉維修費和零件成本。不過也有網友感嘆,「窮人可沒時間運動」。

▼梁文傑在臉書po文。(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全台健身房可抵一座電廠,民進黨梁文傑推「人體發電」。(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