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北韓學者入境 外交部:因簽證目的不符非禁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聯合國對北韓提出制裁措施,傳出我國近日拒絕北韓籍學者入境。據媒體報導,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楊孟哲表示,政府阻止北韓社會科學院歷史所4位學者來台,還取消日本朝鮮大學歷史系教授李柄輝、《朝鮮新報》記者李鳳仁的入境簽證。但外交部12日澄清,李柄輝及李鳳仁遭拒入境的原因是簽證與實際來台目的不符,政府並未禁止北韓人士入境。

「2017東亞戰爭與和平歷史文化研討會」將於13日在台北教育大學舉行,其中也邀請北韓學者,但楊孟哲說,政府配合美國,竟拒絕北韓學者及記者入境。

主辦單位表示,政府一開始就拒絕核發簽證給北韓社科院學者,但核准人在日本的朝鮮大學歷史系教授李柄輝及《朝鮮新報》記者李鳳仁的簽證申請,只是後來又取消簽證。

對此,外交部表示,我政府目前並未禁止北韓人士來台;而該部是基於李柄輝及李鳳仁於申請簽證所填目的與實際來臺目的不符,才註銷兩人來台簽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