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被鑑定有學習障礙 亞洲餐旅余佩華獲技職之光獎

▲亞洲餐旅學校今年所推薦的余佩華同,榮獲教育部頒發第13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獎。(圖/亞餐提供)

▲亞洲餐旅學校今年所推薦的余佩華同,榮獲教育部頒發第13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獎。(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亞洲餐旅學校今年所推薦的余佩華同學以在校三年考取了2張乙級與6張丙級的餐飲類科專業證照成績,榮獲教育部頒發第13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獎,為學校第4度拿下了此一號稱技職教育奧斯卡獎的殊榮,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余佩華同學國中就學時期被鑑定有學習障礙,學業成績落後,也沒有確切努力的目標,進入亞洲餐旅學校後,遇到了導師楊文秀以有趣味的餐飲專業技能學習激發了佩華同學對餐飲專業學習的興趣,在老師不斷的鼓勵下,一、二年級時連續考取了6張丙級證照,建立起對自己的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年級時主動要求挑戰困難度極高的乙級證照,乙級證照需耗費更多的課餘時間練習,幾乎每天都要練到晚上10時鐘後,楊文秀老師家住高雄,每天輔導學生訓練都必須陪伴到晚上10時以後才能駕車返回高雄,隔天早上7時半以前又要到校上班,曾因精神不繼兩度在高速公路發生嚴重車禍,但她仍堅持不放棄,為了學生她甘之如飴,亦師、亦母的角色數年如一日。

而佩華因練習時間較晚無法搭乘校車返家,她的母親不論風寒天雨,每天晚上遠從歸仁到校接她平安返家,以實際行動全力支持著她,感受到老師與母親愛的支持激勵了珮華全力以赴,三年級連續考取了烘焙食品與中式麵食雙乙級證照,並以此優異成績為學校第4度拿下了此一號稱技職教育的奧斯卡獎的殊榮,再度為校爭光。

亞餐校長書國範表示,楊文秀老師是輔導學生證照考試的達人,今年她班上的學生有7人考取乙級證照,其中4人更考取雙乙級證照,如此成績已令人欽佩,最讓人讚嘆的是她每年主動擔任學校身心障礙學生證照成長營的輔導教學,余佩華就在她輔導下,以雙乙級證照榮獲技職之光造高榮譽,另一位肢障學生莊美玲也在文秀老師特別的輔導下,也考取了中式麵食乙級證照。文秀老師無私的奉獻,不僅讓教育的大愛─有愛無礙,發光發熱,更點燃了孩子們的信心與堅持,這可說是教育工作者最佳楷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