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抗爭 賴清德:盼勞團注意到不同勞工有不同需求

▲▼勞團及台獨團體佔據凱道抗議勞基法修法,警方強勢驅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團4日從白天一路抗議勞基法修法到半夜,被警方強勢驅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經過長時間的混亂衝突下,最後全案保留送院會處理,場外抗議民眾更是從上午一路到半夜,最後在強勢警力清場下,許多民眾紛紛被抬出現場。對於修法「步調過快」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依舊強調,希望勞團了解到,有廣大的勞工需要更大的加班彈性,讓他們增加收入、養家活口,「不同勞工有不同需求」。

賴清德強調,與勞團的溝通是一定需要的,政府會持續說明及溝通。希望讓任何一個勞工團體能夠充分知道,這次修法沒有改變每日上班工時8小時、每週上班工時40小時,也沒有改變每月加班工時46小時。換句話說,週休二日的原則沒有改變,更何況每個小時加班的費用也沒有減少。政府給予勞資雙方一個彈性的合作空間,讓他們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彈性,如果特休假沒有休完,明年也可以休。

賴清德指出,希望勞工團體能夠瞭解到,其實也有廣大的勞工需要有更大加班彈性,讓他們可以增加收入、養家活口,「注意到每一個族群,不同的勞工、不同的需求,我想這樣的話,修法才有辦法符合社會的需要。」

另外,傳出總統府方面不滿賴清德「加碼修法」,導致外界反彈聲浪大,年輕人對民進黨的支持度甚至低於國民黨,府院立場不一致;賴清德澄清,這次修法府、院、黨充分溝通,而且密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