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抗議勞基法修惡 上百民眾突襲癱瘓中山南路

▲▼為勞基法,學生佔領中山南路。(圖/立委陳瑩辦公室提供)

▲為勞基法,學生佔領中山南路。(圖/立委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4日將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到半夜12點,勞團今天一大早就到立院外抗議,直到晚間6點左右,原本院外只剩下5、60名勞團成員,但晚間近9點時,突然有不少學生加入抗議,人數達到2、3百人,大批人馬佔據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口,警方則開始將抗議群眾拉離現場。

 抗議勞基法修惡,晚上9點後有愈來愈多群眾衝到在立法院外抗議,並直接席地而坐,攤瘓現場交通,警方因此出動架離、抬人。

而在立院內,《勞基法》修正草案仍在審查中,這次換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佔據發言台,但民進黨立委並未將她拉下台,而是直接提案該條停止討論送院會,已表決通過將攸關加班時數的第32條條文保留協商,但洪慈庸仍不下台,目前仍僵持當中。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眾為勞基法佔領中山南路。(圖/翻攝自工鬥臉書)

▲▼民眾為勞基法佔領中山南路。(圖/翻攝自工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