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審過了! 民進黨團強勢將《勞基法》修法打包送院會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宣布將勞基法修正案送出委員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宣布將勞基法修正案送出委員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4日預計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到半夜12點,但晚間9時多,院外開始聚集上百抗議民眾,而院內在晚間10時左右,民進黨召委林靜儀宣布,《勞基法》的修正案保留送院會,將全案打包送出委員會。

晚間10時左右,林靜儀說,有民進黨立委提臨時動議,將《勞基法》的修正案保留送院會,因此她進行點名表決,現場還突然關燈,遭質疑是「黑箱」,但過約1分多鐘就再度亮燈,最後表決結果在出席27人,贊成有15人、反對7人,全案保留送院會討論。

值得注意的是,林靜儀在將全案表決送院會前,還小聲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保護我」,似乎害怕在野黨立委會全部衝向主席台攻擊。

而院外也有愈來愈多民眾聚集抗議,現場約聚集近400民眾,並再度繞行立法院,於中山南路、立法院正門口撒冥紙抗議,還一度跑到中山南路中央,企圖癱瘓交通,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

▼抗議勞基法,民眾企圖癱瘓中山南路。(圖/記者楊佳穎攝)

▲▼抗議勞基法,民眾企圖癱瘓中山南路。(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