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就是我的? 日本擬將釣島正名為「登野城尖閣」

▲▼釣魚台,尖閣諸島,日本抗議中國。(圖/路透社)

▲釣魚島爭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將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列嶼)國有化至今屆滿五年,主張行政上隸屬沖縄縣的石垣市。石垣市府打算把行政上登錄的「登野城」增添「尖閣」兩字,將於12月4日的市議會中提案,預計下月中旬就能完成變更。

自從2012年日本將尖閣諸島國有化以來,與中國爭奪海域管轄權的衝突不斷發生,大陸海警船介入的次數更是逐年攀升,去年8月還曾出現200多艘中國漁船同時「示威」的往例,也讓日方相當頭痛。

根據了解,石垣市議會去年收到大批民眾陳情,呼籲透過「正名」捍衛尖閣諸島的主權,隨即取得市長中山義隆的支持並且推動法案。有分析指稱,此案能向國際傳遞日本捍衛領土的決心,攸關國家尊嚴所以朝野政黨都沒理由反對。

▼中國舊地圖稱釣魚島為尖閣群島。(圖/日本外務省)

中國舊地圖稱釣魚島為尖閣群島。 (圖/日本外務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