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海軍沒收7.2億預付款保證金 最快12/8啟動解約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海軍獵雷艦案延燒。(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聯貸銀行團也傾向在28日否決展延慶富付予國防部的預付保證金,全案面臨解約。對此,海軍司令部計畫處長陳道興少將指出,上午已有專案小組抵達第一銀行高雄分行,辦理第三期款第一筆款項沒收作業,後續也將要求慶富在10天後、12月8日前,依約補正7.2億金額,同時改正工程進度落後部分,否則將啟動解約程序。

國防部2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銀行團已表明不願展延,陳道興在會中強調,海軍態度仍為依法依約辦理,而11月28日為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第一筆7.2億的到期日,目前已由督察、法務及律師團人員組成專案小組,稍早抵達第一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款項沒收作業。

他進一步說,後續將要求慶富在10天後,也就是12月8日前,依照契約中的附加條款第15條第1項第8款,在10天內補正7.2億金額,同時將原先工程進度落後的部分改正完畢,「若不能達成,就依照合約規範啟動解約程序」。

至於國防部先前在送交立法院的專案報告中提到,若與慶富解約,獵雷艦案將有三個解決方案,包含由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及撤案停止建造、針對海軍現有獵雷艦性能提升等;陳道興表示,目前為止方案仍相同,海軍會進行完整的可行性評估、審慎考量全盤思考。不過,目前時間點仍著重在預付款還款保證金沒收,以及可能的解約,而後續選項因攸關調解、訴訟策略,現在不便說明,海軍會秉於專業做出最適當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