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推5分鐘習近平「個人微電影」 闡述貼近人民、永做「人民公僕」

▲▼央視微視頻《公僕之路》             。(圖/翻攝自YouTube/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

▲央視微視頻《公僕之路》 。(圖/翻攝自YouTube/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22日推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微電影,片名以「公僕之路」來記錄該國領導人一步一腳印從知青到領導一個國家的經歷。片長為5分27秒,當中習近平也有親自錄製口白,同時這也是中共十九大,官方所製作首支關於領導人個人的短片。

影片中一開始就強調,中國共產黨始終把人民寫在自己的旗幟上,「人民」一詞在19大報告中出現了203次,畫面隨後帶到習近平10月25日領著新當選的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出來見媒體,自己也說著「只要我們深深扎根人民,就可得到無窮的力量。」

▲▼央視微視頻《公僕之路》             。(圖/翻攝自YouTube/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

此時,微電影畫面來到1969年的北京火車站,搭配著習近平的口白「插隊本身是個界定的一個階段,我感覺到插隊之後,獲得一個昇華與淨化,臨走的那一刻形成對梁家河群眾對我的依依惜別。」當年習近平就是在這裡搭火車到梁家河插隊落戶做知青。1950年代至1970年代, 中國政府組織城市知識青年(知青)到農村定居和勞動的政治運動。

影片接著就是習近平於1982年到河北正定任職、以及1985年到福建任職的畫面,並提到在後者工作17年半的時間;2002年到浙江任職縣委書記,2007年則是被調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2012年當選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畫面最後又回到十九大7名常委會見媒體的現場。

影片內容都是在講習近平如何貼近人民,也提到中國共產黨的初心與使命,就是為人民謀幸福。央視也在影片介紹寫到,從政經歷越來越豐富,但習近平的初心始終如一,為人民服務,永做人民公僕;這也是十九大之後,官方製作的首支習近平影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