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虐死案/警入門時狠男看電視母卻在燒炭 檢聲請羈押

記者柳名耕/新北報導

22日新北市三峽區發生1起女童虐死案件,嫌犯將女友的女兒以鐵棍毆打致死後,發現女童沒了呼吸,就丟包在恩主公醫院急診室,院方通知警方後才在鶯歌區1處民宅逮捕嫌犯。

警方指出,接獲院方通報後發現嫌犯留在醫院的全部是假資料,隨即調閱監視器展開追緝,最後鎖定莊姓嫌犯(24歲,毒品通緝)的住處就在鶯歌區育智路上,前往逮捕嫌犯時,發現莊嫌就坐在客廳看電視,而莊嫌的母親(53歲)則是在房間內擺好炭盆準備自殺。

▼警方在莊嫌住處查扣毆打女童的鐵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來不及長大!女童遭母男友虐死,腿爛「白骨外露」丟醫院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據悉,醫院初步檢視女童傷口後,發現女童遺體已經僵硬,研判已經死亡至少6、7小時,且全身上下都佈滿了瘀青傷口,其中右大腿骨已經被打斷,甚至穿刺出來到右膝,穿刺傷口旁的組織都已經壞死,還能看到白骨。

警方調查,4歲女童是邱姓母親(35歲)與前夫所生,而邱女在10月25日時因吸毒遭警方逮捕,目前正在服刑中,邱女落網後疑似在警局留下假的聯絡地址,導致新北市社會局人員無法協助安置,最後派人在到監所詢問邱女,才供出育智路的地址。

社會局人員前後去了該址2次,不過莊嫌當時都裝作不在家,讓社會局人員無法及時協助;社會局指出,由於女童的案件只有在10月時曾經通報高風險家庭,但由於沒有任何暴力、緊急或者危及生命的通報,按規定沒有辦法以強制力進入住處。

警方在23日上午將莊嫌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以莊嫌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員警入門時嫌犯的母親正在房間準備燒炭自殺,但是莊嫌卻還坐在客廳看電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來不及長大!女童遭母男友虐死,腿爛「白骨外露」丟醫院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莊嫌訊後被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稍早時檢方以有串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女童虐死案/警入門時狠男看電視母卻在燒炭,檢聲請羈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