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發言台邁入第9小時 黃國昌:請大家一起幫徐永明加油

▲▼徐永明持續霸占發言台。(圖/立法院議事直播系統)

▲徐永明持續霸占發言台。(圖/立法院議事直播系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0日送入立法院初審,但因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滿該案付委的不正當性,於今早9點程序發言時霸占主席台,已邁入第9小時;對此,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轟只顧笑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稍早則於臉書發文,要大家「一起為永明加油」。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徐永明認為民進黨團應拿出60位黨籍立委簽署的「不復議」同意書,現在卻有2位委員不願意簽署,因此應等到過復議期再開會,並霸占發言台,阻撓法案審查,進而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

邱議瑩則砲轟,時代力量真的不值得徐永明這樣,身為一個教授竟被侮辱成這樣,丟人現眼,黃國昌還坐在一旁笑,「徐永明教授,我覺得你好可憐,我覺得你好委屈喔!你要不要離開時代力量啊?」

不過,黃國昌在臉書發文,喊話要大家一起支持徐永明,為徐永明加油;另外,醫勞盟也緊急動員剛下班有空的醫療人員,可以抽空到立法院群賢樓外,一起關心攸關醫療人員健康與病患安全的勞基法修法,並且幫仍然在衛環委員會議場上捍衛程序正義的徐永明打氣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