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資動部」 黃國昌嗆勞動部報告連大學生都不如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勞動部針對《勞基法》修正案提出評估報告,下週一將在立法院審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8日批評,這是一份該被「死當」的影響評估,「連大學期末報告的水準都不如,拿出來評估如此重大的法案政策效果,用「草率」形容,都嫌過份客氣。」

黃國昌說,勞動部的報告是一份應該被死當的影響評估報告,因為整份報告「勉強能說」有「影響評估」的,只有去年修法的結果,根本沒有針對「此次修法」進行影響評估。

他指出,報告中就去年修法之影響,也十分粗糙;完全沒有將「經濟成長」、「物價變動」與「基本工資調整」等關鍵因素納入考慮。連大學期末報告的水準都不如,拿出來評估如此重大的法案政策效果,用「草率」形容,都嫌過份客氣。而就今年所要推動的修法,則完全沒有什麼稱得上「影響評估」的內容,充其量就是「意見蒐集匯整」。即使如此,其揭露資訊的透明度與細緻度,也完全不及格。

黃國昌批評,這份報告真正達成的功能,就是「勞動部自證自己果真是資動部」,因為針對此次勞動部提案修正的五大議題,在「每一個議題」上,勞工多數意見都是「維持現行規定」(反對修正),而僱主多數意見都是「贊成修正」。勞動部這次推動的修法,「可謂是完全依資方的需求與意見提出,一個國家的勞動部敢提出如此粗製濫造的評估報告,已屬厚顏;結果連基本立場都可以自我墮落至此,真是舉世罕見、獨步全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