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1所大學「淫新」…清大也中標! 監察院糾正教育部

▲抓胸,襲胸,揉奶,性騷擾,猥褻,變態示意圖。(圖/記者蔡紹堅攝)

▲利用性別歧視、差異來當「迎新哏」,雖然是性騷擾行為,但似乎變成一種大學風潮。(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景文科大「69式鹹濕迎新」讓許多新生崩潰,各大學的「性霸凌」迎新也連環爆出,包含脫內褲內衣、吸腳趾、屁股開開夾白紙等,監察院委員高鳳仙表示,4年來共有11所大學有「淫新」,雖然說學生自治,但出現問題「不只學校違法不通報,教育部也沒有即時處理」,政府應該擔起責任。

根據監察院調查,102~106年以來,除了景文、龍華2所科大最為嚴重之外,還另有9所大學涉及「迎新」,包含海洋大學、中臺科大、虎尾科大、屏東科大、世新大學、中山醫大、清華大學、大同大學及亞洲大學,活動有脫內褲夾白紙、吸腳趾、69式遊戲,還有充滿性別歧視、性騷擾語句的海報、宣傳、隊呼;同時要求新生宣誓,做「不道德行為」的時候要悶不吭聲,造成許多學生心靈受創、甚至轉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淫新再現?要女同學誓「被侵犯不吭聲」 舉辦方:只是個哏(圖/翻攝自Dcard)(圖/翻攝自活動臉書粉專)

▲主辦人還要求不道德的行為要「悶不吭聲」。(圖/翻攝自Dcard)

景文科大在105年10月7~9日的「MEAP-四系聯合迎新宿營活動」中,出現咬腋毛、脫內衣內褲、用嘴去咬「放在別人額頭、乳頭、肚臍皮膚上及褲襠裡」的鈕釦等遊戲;並要求大喊「9個陰莖幹爆你」等隊呼、隊名,新生多次向學長姐反應未果,轉而向導師哭訴、甚至有人轉學,校方也在第一天派車將不願意參加活動的學生接回,顯示「校方在第一時間就知情」,卻沒有通報。

高鳳仙表示,校方延遲到105年10月11日晚上8點才向教育部通報,教育部卻說「該校不知道當事學生人數」,允許延遲通報,而且早在103年該校就有類似的「性騷擾」活動,校務評鑑時也被警告過「要加強性平教育」,卻一再出現相同行為,「教育部非常不應該,明顯沒有擔當。」

▲大學,教育,學生,學校。(圖/達志示意圖)

▲想像中的大學殿堂,沒想到實際上出現「學生自治」保護網下的淫新。(圖/達志示意圖)

另外,同時期的龍華科技大學也舉辦4系迎新,時間是10月8、9日,活動出現「5名上半身打赤膊、內褲脫到膝下的男學生,兩兩互相遮住重要部位,高喊隊呼」影片在IG流傳,還有男女互傳雞蛋、女生含口水吐在男生嘴裡、舔異性耳朵等遊戲;但學校直到媒體報導後,才在12、13日通報,第1次通報還發生類型錯誤,教育部卻護航「已積極通報」,後續處理也沒有訪談被害人、沒有查驗,最後不了了之,「完全違法。」

這種「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的淫新」層出不窮,根據監察院調查,9校中,虎尾科大延遲通報、類型錯誤,還沒有成立性平會的調查,其他各校也都有不同程度的缺失;而活動包含除了肢體接觸的脫衣、舔吸之外,還有隊呼「屁股開開快跪地」、「無套中出你最行」及「你們這些老處女,奶小無腦又沒料」,以「工廷計女」為海報標題等性別歧視、性騷擾的言語。

高鳳仙說,教育部不積極查明案情、件數,還對違規學校如此寬容,3所學校延遲校安通報,8所學校通報類別錯誤,3所學校未交性平會調查處理,3所學校未依法成立調查小組,3所學校未依法提出調查報告;教育部都沒有追究責,也沒有督導改善,讓案件一再發生。目前多數學校只審核企劃書,清大只審核場地申請,「教育部應該督導學校訂定校外活動輔導注意事項,避免此情形發生。」

延遲校安通報

虎尾科大、屏科大、中山醫大

校安通報類別錯誤

海大、虎尾科大、中臺科大、屏科大、中山醫大、清大、大同大學及亞大

未依法將案件交由學校性平會調查處理

海大、虎尾科大、中臺科大

性平會處理程序有未成立法定調查小組、調查小組之專家學者比例不足、性別比例不符

中臺科大、世新大學及大同大學

未提出符合法令規定之調查報告

中臺科大、屏科大及世新大學

海大輪機系迎新「屁桃夾紙」 校:不干涉但要拿捏分寸

景文科大「鹹濕淫新」逼哭新生 結果3學生記過、老師都沒事

景文迎新脫內衣!龍華科大也出事 女「受辱」淚喊:我有男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