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退撫新制 賴清德坦言:最早處理時間恐怕是下會期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表示,軍人退撫新制可能要到下會期才能處理(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防部預告軍人退撫新制草案,將在一個月內由三軍司令部、憲兵、後備指揮部成立「年金宣導小組」及「諮詢中心」向單位所屬官兵實施分區座談宣導及蒐整意見。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如果要成為法案具體內容及修法通過,這個會期恐怕時間上會有困難,最早要處理的時間恐怕是下會期。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及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將彙整各界對於軍人退撫新制的意見後,擬具修法草案,報請行政院審查。並強調此方案在現役軍人部分,由國防部參酌先進國家軍人退撫制度所擬定適合台灣的「軍人退撫新制」,此版本之設計已充分考量軍人服役特性,保障軍人退役後的安定生活。

賴清德指出,國防部自預告草案重點後,同時會展開廣泛溝通,不管是退伍或現役軍人,都會好好再跟他們溝通並聽取他們的意見。有記者問到軍人退撫新制草案能否拼這會期通過,賴清德則坦言,如果要成為法案具體內容及修法通過,這個會期恐怕時間上會有困難,最早要處理的時間恐怕是下會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