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醉女大鬧... 安南醫院急診暴力演練過程逼真

▲台南市警三分局,配合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部,共同舉辦106年急診暴力演練,將酒醉鬧事的女子依法帶回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三分局,配合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部,共同舉辦106年急診暴力演練,將酒醉鬧事的女子依法帶回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強化醫院急診自衛及處理暴力事件能力,台南市警三分局,15日下午3時配合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部,共同舉辦106年急診暴力演練,由安南醫院副院長陳鴻文、急診部長符凌斌及員工30餘人參加演練,過程逼真。

市警三分局由偵查隊隊長吳俊德、和順所長余榮欽及刑責區員警等人與會,演練採無劇本,即時發布突發暴力事件(酒醉女大鬧急診室),事件發生由醫院急診醫護人員、保全人員進行第一線防護、處置,並立即通報派出所警力前往支援,勸導安撫制止無效後,依法帶離現場,過程十分逼真。隨後並召開演練檢討、意見交流。

警方說,近年來,急診暴力或是醫療場所暴力事件頻繁發生,醫療職場暴力事件也屢於媒體上揭露,而且發生類型更是多樣化,有單人或多人施暴,有言語身體或刀械器具,實在是不容忽視,尤其是第一線醫療服務的工作人員,除了肩負病人生命維護使命與醫療照護任務,又需面對安全堪慮的工作職場暴力,強化醫院自衛及處理暴力能力與建立安全防暴措施,已刻不容緩。

警三分局長呂世明呼籲民眾,應重視及杜絕醫療暴力事件的發生,若違反醫療法相關規定,警方將以現行犯逮捕,最高可處3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30萬元罰金。警察將全力配合醫院妥善維護醫療人員無憂的醫療照護環境,進而提供病人就醫期間優質的照護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