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出殯 奠儀將全捐公益

小北百貨台中健行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出殯,家屬決定奠儀全數捐出做公益(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平價百貨「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於10月22日因病過世。家屬今天在台南市立殯儀館舉辦追思告別式。治喪委員會將把收取的奠儀捐給小北基金會,用於慈善事業。

黃卜文於10月22日在家中疑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4歲。追思告別式上午在台南殯儀館舉行,前往參加公祭的單位與個人擠滿會場內外。場外還有樂儀隊演出,為黃卜文送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卜文患有小兒麻痺,原在小北夜市經營海產熱炒店,卻受到經濟景氣影響,生意下滑不少,毅然決然關掉店鋪,改為開立平價的百貨店,主打物美價廉,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成為知名賣場,至今分店超過100家。

擔任治喪委員會副主委的台南市議員陸美祈,在公祭前代表家屬致詞時表示,黃卜文事業有成後成立小北基金會,以公益慈善回饋社會。88風災時捐出新台幣500餘萬元;在去年的台南0206震災時,又捐出200萬元,並無限供應電池、垃圾袋等物資投入救災,表露仁商之風,家屬很感謝各界的關心。

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的小紅莓食品公司總經理姚松義說,黃卜文生前曾向他說過,「誰先離開人世,在世者要為對方安排百人大樂團送行」,黃卜文事業有成後成立小北基金會,以公益慈善回饋社會。治喪會與黃卜文家屬已決定,將收取的奠儀都捐給小北基金會,用於公益慈善用途。

小北百貨於1994年創立,主要從事百貨零售業,秉持著在地化精神,堅持物美價廉、客戶至上,打造有感城市,讓顧客可以在一間店買齊所有物品,24小時全年無休提供,至今在全台灣已有104家分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