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網軍」攻擊在野黨! 南韓前國防部長金寬鎮被捕

▲▼ 「動員網軍」攻擊在野黨! 南韓前國防部長金寬鎮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國防部長金寬鎮(左)涉嫌以網路司令部操縱網路、動用「網軍」攻擊在野黨,今日早晨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國防部長金寬鎮(Kim Kwan-jin)因涉嫌以網路司令部操縱網路、動用「網軍」攻擊在野黨,今(11)日早晨被捕。金寬鎮操縱網路輿論,企圖讓大眾攻擊在野黨,違反了南韓軍方人士嚴禁與政治牽扯的軍法。金寬鎮的行為甚至可能影響2012年的南韓總統大選。

金寬鎮於2010至2014年在前總統李明博至朴槿惠執政時期擔任國防部長。根據南韓媒體KBS報導,金寬鎮被懷疑當時在招募網路司令部的成員時,刻意不選用在野黨勢力範圍出身的人員,涉嫌濫用職權。

報導指出,金寬鎮承認時任總統的李明博特別指示要招聘「我們這邊的人」。金寬鎮還聲稱,自己當時向青瓦台發送了網絡司令部的活動報告。此案未來可能延燒至李明博。

此外,前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Nam Jae-joon)8日接受19個小時的調查後,於9日凌晨返家。南在俊涉嫌向青瓦台繳納特殊活動費,他供稱,朴槿惠政府指示國家情報院每個月提供5千萬韓元(約新台幣135萬元)給總統府。

▼ 金寬鎮被懷疑當時在招募網路司令部的成員時,刻意不選用在野黨勢力範圍出身的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動員網軍」攻擊在野黨! 南韓前國防部長金寬鎮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