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大灣北段暴走!柯P怒嗆:建管處爛到底、該辭職就辭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直明水路、敬業路一帶的「大灣北段」,原屬商業區但違規使用的商業宅林立,總數超過1600戶;為解決此問題,北市都發局今年3月發函,要住戶不得再違規使用,否則將依法開罰、斷水斷電。市長柯文哲10日備詢時怒火攻心,痛斥搞成這個樣子代表「建管處爛到底」,要人民怎麼相信法律?盛怒之下更要相關的官員「該辭職的就辭職」。

台北市議會10日進行施政總質詢及答覆,對於大灣北段商業宅林立違反住宅使用區分的問題,柯文哲日前儘管稱會暫緩開罰,但面對議員顏若芳幫當地居民陳情盼市府有更周延的解決辦法,他竟按耐不住怒火,「從此案可以發現,國家法令是參考用的,不是遵守,這是我對國家最痛恨的地方,因為守法就是沒有辦法的意思。」

顏若芳指出,原是輕工業區的內湖科技園區,北市產業發展局一連放寬14次,還更名為內湖科技園區,土地使用分區變更、發展商業,卻讓原規劃要做商業用的大彎北段蓋成「住宅區」,商業宅問題變嚴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我現在才知道國家法令是騙鬼用的。」柯文哲表示,大灣北段過去14次變更疑點重重,此案是歷史共業,整個內湖發展應該留給這個國家深刻的反省,因為政府帶頭違規,「人民對法律怎麼會有尊敬的心?」法律訂在那裡沒有人要遵守。他認為該區既然是商業區,那至少應該要繳商業稅,而不是只繳住宅稅。

「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柯文哲痛斥,一個政府的稅捐處跟建管處搞成這樣子,人民怎麼相信法律?如果要這樣,整個建管處稅捐處的官員該辭職的就辭職,「否則整個國家的法令不會有人民遵守」。最後表示,給他兩周的時間想想看這個案子要怎麼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