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僅公告7天 國民黨:根本欺負勞工!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迅速拍板一例一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會9日通過攸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後,所訂法規修正公告期必須至少60天,今年行政機關衛生勞動類的修正公告共有114案,其中有105案依規定公告60天,有8案公告14天,唯獨「一例一休」案只有公告7天,「根本是欺負勞工朋友」。

洪孟楷表示,在馬政府時代,民國94年9月5日行政院秘書長曾函文規定,各機關修正草案預告時間不得少於7天,後來到了104年11月5日改規定不得少於14日;到了民進黨政府時代,105年9月5日行政院秘書長函文要求自該年10月1日起,各機關研擬的法律及法規命令草案應至少公告周知60天,如今作法等於是自毀規範、黑箱作業,民進黨到底在急什麼?

洪孟楷表示,攸關權益的一例一休再修正案從勞動部研擬草案後於10月31日上網公告,竟然僅僅公告七日後即截止,於11月9日通過行政院會。如此9天送出行政院的效率,絕對蔡政府上任後最速,也完全打臉去年10月1日行政院秘書長函示「各機關研擬草案須公告60天」之規定。

洪孟楷說,國民黨呼籲立法院長蘇嘉全,拒絕此程序不正義的法案送進立法院審查,請退回行政機關完成公告60天後廣聽民意後始得送出!否則行政院就是要把立法院當成是橡皮圖章!號稱人民的立法院,可以自甘墮落、可以接受嗎?

▼民進黨修正一例一休流程。(圖/國民黨提供)

▲▼民進黨修正一例一休流程。(圖/國民黨提供)

▲▼民進黨修正一例一休流程。(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